26.3.08

第一次(好事)

回程時經歷了許多我人生中的第一次, 有好事, 也有壞事。先在這裡寫好事。

香港沒有直機去KS, 我必須在Chicago O'Hare轉機, 然後乘內陸機到KCI。在香港Check-in的時候, 航空公司職員問我有沒有興趣在從香港到芝加哥那程機轉坐business class, 惠$5940。由於我的機票是用飛行里數換回來的, 所以upgrade到business class也沒有飛行里數可以加, 起初我和母親都覺得不划算, 倒不如省回$5940, 但是父親卻提出upgrade, 原因是我回到美國翌日早上便要上課, 他希望我能夠在機上有充足的休息, 而且飛行時候接近十五小時, business class的坐位和食物都比較好, 所以$5940也是一個合理的價錢。就是這樣, 我被upgrade到business class, 而座位位於飛機上層。航空公司在機場有一個lounge, 用來招待business class和first class的旅客。人生第一次乘business club, 當然把握機會到那個lounge參觀一下, 有很多食物可選擇, 地方很寬敞, 環境不錯。

Business class的確是比economy class舒適很多, 座位+分寬闊, 椅背的角度可以調校至接近180度, 也有腳凳, 而且每一個座位都有一個小型電視螢幕, 食物也較為好吃。這程長途機, 我平常多睡了。也許是因為從小到大都是來economy class, 這次乘business class不太習慣, 畢竟身份不同, 總覺得跟那些衣着光鮮的商界人士坐在一起有點奇怪, 就把這次長途機當作是一次人生經驗。

香港機場的lounge:














Business Class: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去公幹長過四小時飛行可坐商務客位,
但有一次到臺北坐國泰本來坐經濟艙,
卻被upgrade到頭等艙可惜時間太短,
個零鐘頭要吃一餐頭等艙午膳太緊逼,
掛著食一個 『full course』 的午餐,
都沒有時間,享受一吓,舒適的座位,
還未有時間試一試影音的設備開眼界。

自己去旅遊當然慳錢為上但也曾試過,
兩次都是買票坐UA到北美被up上商務,
可惜我是在飛機上不能甜睡的只可以,
看書聽音樂看幾出電影坐舒服啲食物好啲。

:P

Europa said...

flying on United? looks like the United uniform in one of the pictures...

my problem with ORD is that due to some reasons airlines/airport authority ofteen make passengers to walk/run a long way in order to catch the connecting flight. I first thought it's probably just bad luck for me at ORD, but I discussed that with a few people who had experience making connections at ORD, and they thought the same... humm... or perhaps it's the ongoing constructions at ORD...

USed to fly between DCA and KCI some years ago for a three-month project... think I've visited most eatery places at KCI and spent lots of hrs during snowstorm/icestorm...

E

Anonymous said...

機程十數小時,乘搭長途客機還是選擇坐位較舒適的頭等或商務客位好,雖然價錢貴一點,下機時不感腳痺已值回票價!
寧選價錢較貴的商務客位,也要讓你旅程舒適一點,父母愛子女之心無微不至!

新鮮人 said...

長途機真是好辛苦,
如果可以嘅話,
當然想坐商務,
我都係識過一次咁多,
真係舒服好多啊!

Anonymous said...

最怕撘長途機~ Anyway,你爸爸好細心,在外地多與他聯絡以表孝心呢.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