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08

中文

只是去了美國兩個半月, 短時間內中文退步不少, 有時候跟香港的朋友在MSN聊天感到有點無奈, 因為有些英文生字不懂, 想用中文表達, 提着手寫板的筆, 卻又發現自己忘記那些中文字怎樣寫, 只好把不同的部首胡亂拼拼湊湊, 然後選一個比較像樣的字。

放假比上學更忙碌, 每天都外出跟親朋戚友吃飯, 累死了。前天更回到舊校幫朋友伴奏, 晚上又出席另一位朋友的生日派對, 行程編排得密麻麻。再過兩天又要返回美國, 有少許捨不得離開香港, 始終這是我的家, 我在這裡找到一份親切感,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在美國讀書, 也許是因為我的大學位於中部的一個小鎮, 環境較為優美和寧靜, 對練琴和讀書有很大幫助, 而且小鎮的空氣清新, 令人感到精神抖擻。

剛剛發現寫中文也不是我想像般差。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久違了的中文post啊,
每次看到你的英文post都好想看下去的,
但雙眼皮好自然會在不知不覺中下跌了! =)

Anonymous said...

文筆暢順達意,也沒有錯別字,全沒你所形容的亂,可見你中、英文俱佳!
別忘了我也是用手寫板的,也經常執筆忘字,有時還要請旁人提點,但原因與你的不一樣,我是患上了老人痴呆症啊!:)

Anonymous said...

March Break 來回一趟,
真係時間緊閉,很累人,
不過你沒有提起 jetlag,
你身體調節得幾快噃。
Have a safe trip back!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因該是 『時間緊逼』我又打錯字!
sorry!

Silence said...

新鮮兄:
寫中文很費時, 但是我覺得較有親切感。哈哈, 不只是你一人看我的英文post會睡着, 就連我看自己寫的英文也悶得睡着了。:P

Shek:
可能是因為這幾天早上吃早餐的時候都在讀本地雜誌吧。:)

Inner Space:
我沒有jetlag這問題, 因為我在任何時刻都可以睡覺, 哈哈。

Andy said...

Good to learn that you enjoyed university life at the States.

Hope you can return to school refre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