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08

今早在學校吃早餐時, 見到有位韓國朋友在吃自備的「即食粥」, 她告訴我「粥」的韓文跟廣東話的讀音很相似。我沒有問她韓式的粥有什麼材料, 不過看着那碗粥, 我便很懷念我最愛吃的鹹瘦肉粥。這是我從小到大在粥鋪唯一會點的粥, 十七年多(快要十八年...)從沒有改變過, 間中會要皮蛋, 但一般情況下我都是要鹹瘦肉粥。去粥鋪我從來不會看餐牌, 因為我多年來都是獨沽一味, 根本從來沒有想過要點其他款式。

我很想吃鹹瘦肉粥...=.=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巧,皮蛋鹹瘦肉粥也是我的至愛!

Silence said...

Shek:
哈哈, 你也是只吃皮蛋鹹瘦肉粥? 還是也會點其他粥?

Anonymous said...

其餘如泥鯭粥、鯇魚片粥、牛肉粥、艇仔粥、白粥等也很喜歡,只是最愛皮蛋鹹瘦肉粥吧!

Anonymous said...

你令我也想食粥……
我現在在這個大英帝國沒有好東西食……

Silence said...

古思哲:
你住在倫敦, 有很多中國餐館, 也沒有粥吃? 另, 英國人是不是經常吃fish and chips?

Anonymous said...

貴嘛

Silence said...

古思哲:
對呀, 英磅貴得很可怕...

Anonymous said...

『粥』我所欲也!
皮蛋瘦肉粥首選,
次之生滾牛肉粥,
魚片粥也是不錯,
好多粥都OK4me,
最怕的是及第粥。


p.s. 你在美國攞咗車牌未?